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09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办公室  

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全校教职工齐聚莲峰讲堂。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

会议伊始,袁正希回顾了2022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教职工团结一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他代表学校班子向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袁正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2023年对高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加快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

大会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2年度考核优秀中层干部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徐建华院长为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黎明、计算机学院院长邹昆、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周文辉聚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等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刘黎明表示,电子信息学院近年来取得一定成绩,离不开三个关键词——“有目标”,即在“省市共建”“冲补强”建设阶段有明确的目标任务驱动;“抓要素”,即聚焦人才关键和平台基础;“不停步”,即坚持学科建设在学院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持续推进,未来,学院将紧扣学校建设硕士授权单位的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整合学科资源;二是共享大平台,增强学科支撑能力;三是用好内外部力量,突破学科核心指标。

邹昆介绍,计算机学院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达到硕士点水平”为中长期目标,全院工作一盘棋推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工程应用型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构建区域信息技术研发创新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周文辉解读了硕士学位授予申请和授权审核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标情况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标情况,厘清差距,明确了堵点难点,并就如何突破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努力达到硕士授予单位的要求,就是当前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指挥棒”,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完善条件,推动学校整体早日达标。

三个单位近年的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果丰硕,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的2023年工作计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政策把握精准,给全校各单位谋划新阶段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徐建华对学校2023年工作作部署。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推动真抓实干的一次重要会议。2023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以“双轮驱动”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徐建华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团结稳定鼓劲,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巡察整改进一步落实落细,巩固成果,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落实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二是要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以完善质量保障为目标的专业认证,力争新增省级一流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做实实践教学。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要求,以省重点学科建设为重点,提水平、创特色、补短板;继续整合、培育其它应用学科,夯实学科基础,提升学科整体实力;拓展科研渠道,争取多方支持;凝练科技成果,促成成果转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推动学校平稳顺利转设。

徐建华还对“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招生就业、科研创新、对外合作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群组织建设、统战、纪检监察审计、宣传舆论、校园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学校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徐建华强调,各单位要围绕学校制定的目标和任务,精心谋划好本单位年度工作,引领广大师生员工拿出精气神、凝心聚力、发挥所长,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正希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大会进行总结。他号召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团结奋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见真章见实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