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6 作者:张远秀 图:赖泽鸿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党的建设的相关要求,分析2023年我校党建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3月3日上午,学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工作、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工会工作、思政课建设等作了主题发言。

袁正希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发言部门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巡察整改任务和学校实际,认真谋划2023年本单位党建重点工作,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提出新思路新举措,立意高远,注重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会议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目标实现。

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袁正希强调,我校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深入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高标准、严要求筑牢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防线,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此外,他还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新学期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情况。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