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融·汇力量 合·创未来 ——电子科技大学陈伟到校开展新媒体培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18 作者:赖诗茹 图:林语盈 谢君柱 王巍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深化新媒体建设经验交流,切实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5月1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陈伟到校,结合“融·汇力量,合·创未来”专题讲座为我校融媒体建设传递 “成电经验”。

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叶立新、校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各单位宣传委员、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学生记者团骨干、校新媒体联盟学生代表、新闻学专业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陈伟从“背景与定位”“强化品牌传播”“持续热点追踪”“发挥矩阵合力”“凸显学校特色”等方面分享了电子科技大学融媒体建设中的实战案例、具体举措和实践经验。他表示,随着媒介技术的进步,受众的阅读习惯也发生了改变,文化软实力建设愈发重要。他分享道:“高校应以学校建设为指引,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以媒体融合发展为契机,充分把握高校新闻宣传的时度效;以学校重点工作为核心,深入推进学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

针对融媒体内容生产机制的优化,陈伟结合具体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四个关键词:“品牌”“热点”“矩阵”“特色”的实践与应用。在持续追踪热点方面,陈伟以“按食材、上灶台、添油醋、控火候”的生动比喻传授了相关经验:“主动参与热门话题和活动,立体化报道,持续内容输出;把握短视频、网络直播两个未来主要增长点。”他强调,融媒体建设要发挥矩阵合力,形成“大宣传”格局。

分享结束后,师生从高校如何与时俱进推动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营、宣传阵地人才培训举措、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陈伟一一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最后,袁正希对陈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强调本次座谈会为我校宣传队伍深入做好新时代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开拓思路,提供经验借鉴,接下来学校将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谋划、更主动的姿态做好融媒体形势下的校园宣传思想工作。


主讲人简介:

陈伟,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四川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成都市记协常务理事、院校分会主席,团中央、四川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读博士生。曾在《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等中央媒体发表文章17万余字;在《党建》《中国高等教育》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主研各级各类课题7项,其中国家级2项;独著《李乐民传》(航空工业出版社)、合著《文化产业论集》等图书10余部。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贺金龙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