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3 作者:陈茵 曾可盈 赖诗茹 图:黄兰桂   来源:学院办公室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树牢我校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学校邀请中山市国安局干警在莲峰讲堂为近500名师生开讲“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暨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安全机关的职责,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一根弦。”国安局干警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丰富案例,联系我国现阶段面临的复杂化国际安全形势,深入分析当前非传统安全领域斗争所面临的新考验和挑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历史背景、蕴涵的深刻内涵入手,全面系统解读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为学校加强人民防线建设、有效防范国家安全风险提供借鉴。


文:陈茵 曾可盈 赖诗茹

图:黄兰桂

编辑:赖诗茹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曾荔枝 阮天

终审(三审):谭茵华 王俊力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