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校举办“阳光心态,青春逐梦”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3-10 作者:黄雅静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加强心理育人实效,推进校园心理文化建设,3月3日晚上,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心理健康演讲比赛。管理学院唐志文副教授,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何伟玲、张青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预选,共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近两百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以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分享摆脱“自卑”和“精神内耗”的过程,回顾不断自我调适和自我完善的成长故事,并呼吁大家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来应对常见的心理困境。选手们的演讲饱含深情、充满感染力,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唐志文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认为,大家从自身的视角理解心理健康,或结合实际,或引经据典,或收集资料与数据,归纳出改善心理问题的方法,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他结合积极心理学理论、微笑行为情绪实验及近期的社会心理调研情况,分享了如何保持愉悦情绪与阳光心态、如何正面面对消极情绪等建议。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得到很大的启发。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期将陆续开展心理情景剧比赛、趣味粘土与减压积木等“3·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调整心态、解决当下的问题和烦恼,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