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2023年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中山专场在学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2 作者:校学生记者团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黄金期,搭建校企供需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中山专场在我校实验楼广场启幕,2000余名学子到场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据悉,这是今年我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首秀”。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丹,我校院长徐建华分别致辞。

张广立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将其摆在就业工作突出位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主体责任,织牢重点群体“经纬线”,部署实施新一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目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他提到,即日起到6月底,全省将举办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可以积极关注、踊跃参与。

苏丹表示,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多项活动促进就业。她介绍了本次招聘会的情况,期待各位毕业生选择中山,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徐建华代表学校对省、市人力资源部门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出席招聘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徐建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各位企业代表广招博揽,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机会,进一步增进校企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合作。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就业机会,结合现实调整心理预期,先就业再择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汇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去。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本场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制造业当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部署的用人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和毕业生双向需求,线上线下组织广东欧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奥科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中山爱尔眼科医院、珠海元朗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等246家企业提供优质岗位5400余个,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覆盖制造业、新能源、金融、生物、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满足高校毕业生多样化就业需求。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学生手持简历,仔细查看各家企业的招聘要求。招聘人员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利用招聘会平台仔细了解情况。



为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分为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两部分,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服务效能。

活动开展政策宣讲会和就业指导沙龙,邀请专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方法、简历指导、面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指导;设计求职“真人秀”环节,由知名企业HR担任评委,毕业生上台求职应聘展示自我,通过互相了解,企业向学生颁发初步意向书;设置精准对接洽谈会,平台为毕业生智能推荐现场匹配度较高的就业岗位;结合直播带岗活动,在现场设立直播间,连线走访中山知名企业、招聘会现场情况,向毕业生提供优质选择。



广东欧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张晓婷

张晓婷曾多次到我校参加招聘活动。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企业展示岗位的好平台,可以促进学校、学生与企业的联系。她期待更多的应届毕业生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意向就业单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室内设计专业A班  莫小雪

“为了找到心仪的工作,我提前在线上了解了本次招聘会的相关信息,并准备了自己的简历和作品集”,莫小雪分享道。她表示本次招聘会上与设计相关的岗位数量较多、岗位薪资较理想,也希望在毕业前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材料与食品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C班  梁思莹

梁思莹与舍友相约结伴来到活动现场。她们提前了解好招聘单位的相关信息并准备简历,直奔自己心仪的公司进行交流,并希望能如愿找到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自我。


文:林钟纯 黄楠 张潮洪 邱佩玲 何语菲 刘小萍

图:王巍 谢君柱 陈玄煜 林语盈

编辑:李绮晴 李晓菲

信息来源:广东经济科教频道 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生记者团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曾荔枝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