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8 作者:甘豆豆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为进一步把方向、定目标,加快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上午,学校在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院长徐建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科技与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邓春健副院长主持。

会上,科技与研究生处总结了2022年科研工作,介绍了各二级单位2020-2023四年目标任务阶段性完成情况、大学科技园及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重点分析了我校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各二级单位明确2023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科研工作进程。

邓春健强调要重点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要围绕产业需求,继续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优势;二要多渠道融合发展,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积极主动“走出去”拓展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三要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取得的成果,结合日常业务工作,时时“回头看”,提升管理水平,激发科研活力。

徐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推动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确定、打牢基础、阔步向前。他要求科研处和各二级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务必坚定不移谋求新的发展;二要加强与各级主管部门的紧密对接,多联系、多沟通、获得多方支持;三要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要求,重谋划、早布局、找差距、破难点,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初审(一审):周文辉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