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台
中山日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大三学生每周至少做一次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0-11 作者:中山日报   来源:中山日报  

“您好,这份反诈防骗宣传手册了解一下!”10月9日12时许,东区街道新村市场入口处,身穿红色马甲的女大学生吴沛容正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记者采访获悉,吴沛容今年20岁,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她在i志愿系统已完成了超过180小时的志愿服务,策划组织了20多场学校、社区志愿活动。志愿服务之路,也是吴沛容的入党之路。2021年上半年,她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看到身边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遇到事情总是冲锋在前,年纪小小的吴沛容更是坚定了入党决心,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她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2002年,吴沛容出生于广东省湛江市。从小受父母影响成为一名热心人。

“由于高中学业忙,想着大学有时间了就去做点什么。”吴沛容告诉记者,于是,大一开学没多久,她就主动询问高年级学长学姐,申请加入了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后又在学长林彦燊的介绍下,加入东区大学生联谊会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启了各类宣传宣讲、文明倡导、便民利民、支教、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做志愿服务对于吴沛容来说,已经内化成一种习惯。

“进入大学后,我每周至少做一次志愿服务,一次两三个小时不等。能帮助到别人,我总是很有成就感!”凭借着执着的志愿服务精神,吴沛容曾荣获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东区“青助学堂”志愿活动“优秀小教师”“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中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吴沛容的熏陶下,她正读高二的亲妹妹两年前也加入了当地社区志愿者协会,在寒暑假期间参与摆摊义卖等志愿服务,并且决定考上大学以后也要像姐姐吴沛容一样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群体。

“在大学校园,我也经常把自己参加的志愿活动经历讲给同学们听。我今年读大三,很多同年级的同学一路见证了我的成长变化,他们觉得我通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整个人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眼界开阔了,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很多元了。”吴沛容是班里的组织委员,在她看来:“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就需要做点什么!”在她的感召下,身边很多同学也投身志愿者行列,共同绽放韶华青春。

东区街道新鳌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文双说,吴沛容经常来新鳌岭社区参加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而且她还积极动员身边同学一起来参加志愿活动!


中山日报记者 张倩 实习生 赖景行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中山日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
  •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电子...
  •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电子...
  • 中山电视台:校园招聘会“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