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生工作处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作者:李翠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25日在厚德楼广场举办“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现场心理咨询、心理沙盘体验、沙画创作、情绪宣泄等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围绕同学们人际困惑、成长烦恼和家庭关系等方面,以会谈、绘画等方式探索疗愈的新路径;心理沙盘体验则通过专业沙具和沙盘由同学们自由创作和诠释,增强自我了解和自我调试的能力;沙画创作则鼓励同学们在沙画的创作过程中,利用非语言工具将混乱的心理状态和感受导入清晰、有序的状态;情绪宣泄则通过击打橡胶人,引导学生合理宣泄情绪,恢复心理秩序。

此外,校内心理剧、心理漫画、心理主题演讲和心理公益广告等“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陈思华

终审(三审):贺金龙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